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清风正气看广东丨清远连山:正风肃纪过“廉洁年”
发布时间:2024-2-29 10:08:30 来源:南粤清风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189761.jpg

  新春佳节,不仅要有“年”味,更要有“廉”味。今年春节期间,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深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打好发送廉洁短信、通报典型案例、开展专项整治、营造廉洁氛围“组合拳”,让干部群众既过好幸福祥和“安心年”,更过好风清气正“廉洁年”。

  “年关”更是“廉关”,“节点”就是“考点”。县纪委监委严守年关节点,多措并举为党员干部打廉洁“预防针”、敲响警钟过“廉节”。

  “叮”的一声,除夕前,该县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统一收到县纪委监委赠送的一份“廉洁短信”新春礼物:“新春佳节阖家欢,廉洁短信送提醒。连山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作风纪律要牢记,廉洁要求常自醒。违纪宴请莫参与,礼品礼金要警惕……”

  节前提醒既是暖心贴又是紧箍咒,既是预防针又是强心剂。县纪委监委坚持“清廉有节”,抓住关键节点,发提醒、明要求、抓预防,及时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在连山纪检监察网、“连山清风”微信公众号、“连山清风”粤政易县镇村三级联系群转发中央、省、市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针对节点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礼金礼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县纪委监委在春节前成立了8个监督检查组,共开展专项监督164次,到27个单位(镇)现场督查节日期间公车管理使用情况,发出提醒函、工作提示2份,警示作用明显。

  春节既是阖家欢聚团圆佳节,也是发生酒驾醉驾的高峰时期。县纪委监委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一律倒查回溯、跟进监督,做到“一案四查清”,深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春节期间共排查酒驾醉驾人员11人,发现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线索1条。

  “同志,请帮忙写一对有廉洁含义的春联,再写一个‘福’字、一个‘廉’字。”春节前夕,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凯旋门广场墨汁飘香、廉润人心。

  过好“廉”节,既要纠“四风”,更要树新风。为了营造清廉过节的新风正气,县纪委监委以春联为廉洁文化载体,组织开展2024年“廉洁入春联,春‘廉’味更浓”宣传活动,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送上新春“廉”礼,让清廉之风随着一幅幅廉洁春联吹进千家万户,营造齐过“廉洁年”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