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绘就绿美连山生态新画卷 连山纪委监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2-26 17:00:35 来源:连山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具体部署,扎实推进绿美连山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纪委监委把乡村绿化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来抓,多措并举助力绿美连山生态建设,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连山做出积极贡献。


统筹谋划,推动绿美生态建设


县纪委监委将绿美连山生态建设纳入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定目标,压责任,提前开展资金筹措工作,抓好资金统筹,积极推进绿美连山生态建设,通过领导带头捐赠,党员干部捐赠一点,发动帮扶点村村民、村干部贡献一点的模式,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及时解决资金来源问题。领导干部共64人参与捐赠活动,共计捐赠资金10850元,动员帮扶点村村民、村干部参与捐赠活动,共计捐赠资金5600元,在确保绿美连山实施和经费保障同时,县纪委监委将严格监管资金使用,加强监管,避免贪腐现象发生,确保乡村绿化的专项资金能及时落实到位,着力打造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人更富的绿美连山。


图片2.png



加强宣传,营造绿美生态氛围


乡村绿化工作不仅是改善农村自然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有力举措,更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到村小组开展乡村绿化绿美连山动员宣讲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绿美连山生态建设的思想认识,持续培养“绿美价值观”,充分领会乡村绿化的重大意义,使绿美连山真正深入人心、美在心间。并通过连山纪检监察网、“连山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转发绿美连山相关宣传文章,派发绿美连山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绿美连山生态建设中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引导群众树立“自己的家园自己爱、自己的环境自己绿化美化”的主人翁意识,争做绿美连山的建设者、推动者、维护者。


图片3.png



科学规划,保障绿美生态实效


县纪委监委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绿美。通过到村委会走访调研了解实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全面掌握乡村绿化实况科学规划,确保乡村绿化空间规划布局合理、绿化用地符合要求、植规模和数量科学合理。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比如在路边(路旁)绿化可以选择树直、冠大、抗风的树种;水边(水旁)绿化可以选择耐水湿、固岸护坡的树种;村边(宅旁、村旁)绿化可选择适合当地生长的经济数、观赏树种;山边绿化可以选择经济林果,即能实现环境增绿又能促进农民增收等科学种植方式。截至目前,通过科学谋划种植树种、种植范围、种植数量等要素,在帮扶点村上坪村规划了14处种植地,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种植1665棵树的目标,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和绿美连山的主人翁意识,营造良好的乡村绿化氛围。


跟进监督,护航绿美生态行动


助力绿美建设,有效监督是关键。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绿美连山生态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项目建设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等重点内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围绕种苗生产供应、种苗数量质量、育苗政策落实、乡村绿化生态建设和管理等重点环节,督促有关部门做好绿美连山生态建设工作。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严肃追责问责,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形成监督震慑,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把纪检监察监督的效果转化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严格有效的监督为绿美连山生态建设提供“廉动力”。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