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工作动态│聚焦群众所盼,着力解决“用水难题”
发布时间:2024-3-12 17:06:28 来源:山纪宣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图片1.png

 图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巡察组到太保镇上坪村委会正洞村对“村村通”自来水项目供水不正常问题进行“回头看”。

     “有了有了,现在全天都有水用了,再也不用提前接水蓄水了,巡察组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巡察组在对太保镇上坪村委会正洞村、石碧村“村村通”自来水项目供水不正常问题进行“回头看”时,村民激动地对巡察组说道。

     让老百姓喝上水,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然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上坪村委会正洞村、石碧村因水源不足等原因,一直存在自来水供水不正常,经常断水停水,每到用水高峰期就出现水压不足,供不上水的困境,很多村民只能用上家里的锅碗瓢盆提前接点水备用,给村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巡察组对该问题整改全过程监督、动态跟进,多次实地察看,与镇村干部沟通协调解决方案,通过增加水源、增加蓄水池等方式,提高自来水源和存储量,加快推动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并于2024年1月30日通过验收。生活用水全天进村民家中,也流进了村民心田,140多户近600名村民用水难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巡察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各巡察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有效解决,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2023年以来,督促解决了县城部分人行道地砖未及时修复影响出行、县档案馆门口加设无障碍通道、陈贤才故居重新修缮等7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身边无小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才能获得最广泛、最直接、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实现党群同心、干群同心。”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巡察办主任说。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