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连山纪委监委:绣一幅壮锦 廉一众公仆 洁一方水土
发布时间:2022-5-17 8:34:57 来源:中国日报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连山纪委监委:绣一幅壮锦 廉一众公仆 洁一方水土

近年来,连山纪委监委在勠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同时,结合民族地区特色,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建设,以“绣一幅壮锦、廉一众公仆、洁一方水土”等形式深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构建反腐倡廉新格局,不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厚植廉洁文化根基,清风“润”人心

·绣壮锦 润初心 涵底蕴

图为连山党员干部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完成一幅幅带有莲花图案、清廉字样的廉洁壮绣。邓秋玲

当我一针一线地将'廉'字绣在布上的时候,其中蕴含的廉洁文化也深深刻在了心上......”一名连山党员干部化身“学员”在参加2022年“绣廉风、润初心”非遗文化壮绣培训课堂时郑重说道。

近年来,连山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廉洁文化教育举措,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地方、民族特色文化,坚持面向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厚植文化基础,涵养文化底蕴,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让崇廉拒腐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唱山歌 感党恩 倡廉洁

图为2022年,连山壮族人民用山歌对唱的方式感党恩、倡廉洁。邓秋玲

据悉,为了让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汲取廉洁文化,让廉洁清风吹进壮乡瑶寨、吹进村头巷尾,连山纪委监委立足少数民族地区实际,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将廉洁文化同本土文化、民族文化有机结合,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创新多种教育活 动形式。如在农历三月三“歌墟节”,引导连山群众传唱廉洁山歌,用山歌对唱的方式感党恩、倡廉洁;春节前,组织连山纪检监察干部用少数民族语言、本地方言拍摄节前廉洁提醒视频,为党员干部群众派送过年廉洁“礼包”,一系列的举措推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

·送春联 传家风 化风气

图为连山纪委监委开展“廉洁春联送下乡”活动。周建立

以文固本、润心治心、修德养廉。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成风化人的润心工程、系统工程,我们一直致力于廉洁文化的建设。”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至今,连山纪委监委已持续十年坚持开展“廉洁春联送下乡”活动,累计免费送出春联1.5万副,让廉洁之风吹进连山传统民俗,连山的春节也变得越来越有“廉”味。

·行清廉 扬清风 暖民心

  图为装扮完毕投入使用中的“清风号”公交车。周建立

由县委牵头,探索建立“连山廉洁文化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制度”;由县财政补贴首推在县城免费乘坐公交基础上,用“清风润我心、清廉伴我行”饱含廉洁正气的文字,把穿梭于连山县城及乡镇的公交车打扮一新,建立移动宣传阵地;制作一幅幅廉洁漫画、海报、墙绘吸引党员干部群众驻足停留;打造廉洁文化宣传“一年三阵地”,让连山“廉洁之花”处处盛开......

连山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廉洁文化传播新方法、新途径、新载体,坚持不断扩大廉洁文化影响力和覆盖范围,让清廉政风、民风、家风教育潜移默化熏陶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让廉洁新风进人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廉洁文化中汲取养分,做到廉洁自律。

2022年,连山纪委监委将继续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朝着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目标迈进,营造廉洁文化,涵养清廉之风,为全面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的特色边城、幸福连山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连山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