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忠诚担当|连山纪委监委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7-7 10:22:41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忠诚担当|连山纪委监委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

近日,连山纪委监委相继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员妈妈讲党史故事”“永远跟党走——百名宣传部长(宣传委员)同讲百年党史”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锤炼党性,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连山纪委监委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打灯笼。'在江西省兴国县,至今传唱着这样一首山歌。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正是歌曲中的原型之一。刘启耀是苏区干部的典型代表,也是苏区精神的体现者。身上背的金条和银圆首饰,足够他下半辈子衣食无忧,但他却宁可化装成乞丐,哪怕饿晕、身患重病,都不肯将手伸向公款。只因他始终坚守一个信念,这笔钱是党的经费,比生命还重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刘启耀这种精神和信念,切实牢记'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在“永远跟党走——党员妈妈讲党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书记黄小英作为党员妈妈带头分享了“背着金条乞讨”的故事与她的心得感悟。

“1936年7月,红军第3次穿越草地。刚进入草地没多久,战士们就陷入了断粮的困境,只好挖野菜、嚼草根,有的战士想到了吃牛皮腰带......”县纪委监委宣教调研室主任、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宣传委员周建立在“永远跟党走——百名宣传部长(宣传委员)同讲百年党史”主题宣讲上,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故事和心得体会。“我对长征途中红军'半截皮带'的故事,感触很深。红军战士宁肯忍饥挨饿,也要将半截皮带留下来,带着它'去延安见毛主席'。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

通过一则则有温度的革命故事,呈现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历史人物。连山纪委监委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故事中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