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2005年连山无群众越级上访
发布时间:2006-2-20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去年,连山推进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及时收集信访动态信息,快速有效解决问题,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2005年连山成为全市唯一一个没有群众越级上访的县。据统计,该县信访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18件(批),与前年相比减少年32件(批),下降落21.3%。其中。上帅镇全年无群众上访。

去年以来,连山把信访重心下移,网络进镇到村,责任到人。制定镇、村信访网络制度,实现了信访工作重心下移。他们的做法是:(一)各镇政府由一名股级干部任信访办公室主任,1-2名干部任信访工作人员,村(居)民委员会由1 名副主任或治保主任兼任信访工作人员,村民小组由小组长担任信访工作人员。信访工作人员负责了解本地信访情况及问题,掌握信访动态信息,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由于网络健全,许多动态信息都迅速反映到县信访部门。(二)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重大案件坚持实行分管领导包案,负责从组织开展调查至办理结案。县委书记自己在这方面做表率并要求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不要回避矛盾,直面来信来访。

一年来,该县初信初访结案率为83.9%,立案处理的案件结案率为100%,有效地把问题解决在初访期,为连山构建和谐的发展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