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连山结合实际抓源头治腐专项清理公务员经商办企业
发布时间:2006-3-28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根据上级的工作要求,连山结合本地实际于2005今年4月对全县公务员经商办企业的问题进行了清理和整改。主要做法是:
一、 领导重视,部门配合
   县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对开展公务员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和部署。在4月下旬召开的县委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陈铸谋同志着重指出开展这项对我县开展公工作的目的意义、对做好清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清理公务员经商办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为做好这项工作,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发文要求先做好全县公务员经商办企业情况的调查,对调查的对象和范围、调查的方式和步骤、调查的措施和要求等作了具体规定。在摸清情况的的基础上,各有关单位领导坚持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定,按照开展此项工作的要求,认真抓好本单位的清理和填报工作。通过认真细致的清理,全县共清理出参与经商办企业的公务员共有36人,他们均参与了经营小水电。共涉及小水电站24座(其中:合资1座、合股7座、合伙16座),总装机容量15780千瓦、总投资额6577万元(其中,公务员个人投资的总金额为826.88万元,占12.57%,公务员投资电站的资金来源:个人积蓄166.65万元、向银行贷款428.73万元,向私人借款231.5万元。)除参与经营小水电外,其中有2人还参与经营其它项目。
二、提高认识,落实整改
   根据调查清理的情况,县委认真研究了整改措施。县委召集参与经商办企业的公务员开会,县委书记陈铸谋同志到会并讲话,要求与会人员要以正确的认识来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要正确理解。要理解县委、县政府于2000年动员鼓励公务员参与经营小水电的良好用心,又要理解目前县委、县政府要求公务员与企业完全脱钩的做法。二是要正确对待。既要正确对待自己参与办企业的现实,又要正确对待党纪政纪法规的要求。三要妥善处理。有关人员必须按规定、按时间坚决脱钩。
由于措施得力,工作细致,这次专项清理工作顺利完成,参与以商办企业的公务员均按规定于1个月内落实了整改。

 

   党廉办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