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连山政务、村务公开工作正常、健康、持续、有序
发布时间:2006-1-9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连山县党委、政府一向重视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将其作为完善基层民主与法制建设、加强民主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一项工作来抓。近日,由县委党廉办牵头组织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民政局、农业局、依法治县办对全县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总结了成绩和不足之处,并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和加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切实可行的建议。

检查主要采取“听、查、看”的方式进行,“听”——汇报,“查”——公开资料、“看”——公开拦。通过检查,总结,检查组认为我县各镇、村及县直部门对政务、村务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机构落实,公开内容详实,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正常、健康、持续、有序地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推动了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增加了政务透明度,提高了政府公共管理效益,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服务意识,并进一步密切了政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要的存在问题表现在:各镇、村、部门工作进度不平衡,公开内容质量参差不齐,公开的时效性不够,个别单位公开栏设置不规范,没有设置在方便群众阅览的位置,有的栏面面积过少,栏目不全,对公开工作的监督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连山纠风办)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