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兴水利建沼气修道路连山沙田村加快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06-4-25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连山沙田村党支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兴水利,建沼气,改道路,解纠纷,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乡风民风进一步文明,新农村建设迈出了第一步。
 
   最近,沙田村党支部针对村里部分党员外出经商或务工,党员的组织生活难以正常开展,思想不统一这一现象,以先进性教育和建设新农村为契机,组织党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对部分党员存在互不信任不良现象,党支部采取发放表格、上门拉家常、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共得8条合理意见,其中,涉及村干部办事迟缓问题2条,生活用水难问题3条,行路难问题2条,改善村居环境1条。沙田村委会还先后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在梳理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党员们统一了思想,理清了发展思路,从而调动起广大群众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
  
   沙田村为改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筹措到23万多元,分别对官陂陂头、元珠中洞片的水利设施进行了改建,同时发动党员到工地义务劳动,带领群众积极参与工程建设,解决了近2000亩的农田用水难的问题。为解决新庆、木根、大岭三个自然村的自来水问题,沙田村委会为三个自然村的自来水工程争取到资金5万多元,水泥近40吨,兴建了自来水工程,解决了三个村村民的饮水难问题。
  
   沙田村委会把元珠自然村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点,发动自然村的党员和群众对村容村貌进行改造,改水、改厕、改路、改猪圈,建沼气,建新房,刷旧房,清垃圾。如今,元珠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道路整洁了,房子漂亮了,乱堆乱放没有了……村里还有40多户村民用上了新建的沼气,据介绍一年下来可节约上千元的煤气费。
 
  为构建和谐农村,沙田村加大了民事纠纷的调处力度,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妥善处理了山林纠纷3宗,宅基地纠纷8宗,及时化解了矛盾,防止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来源(清远日报)李先觉 蒋馨舜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