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字体:【
抗洪救灾,连山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7-1 0:00:00 来源:连山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抗洪救灾,连山乡镇纪检监察干部

在一线、在行动

近日连山受持续强降水影响,全县多地发生洪水入侵、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对各个乡镇的村民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面对灾情,各个乡镇所有基层干部都积极投入到防灾防汛和排查安全隐患的一线工作中,以对人民和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他们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有地方住,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办案,也要为群众排忧解难。

房屋是人民群众抵御极端天气的第一避难点,如果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势必会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吉田镇村干部及时排查辖区内危房的住人情况。为保证排查工作落到实处,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吉田镇纪委书记黄明剑主动作为,积极对镇村干部下村排查危房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并对包片区的危房住人情况进行排查,从6月5日截止至今,黄明剑同志提前劝离10人次,排查出受灾人口10人次。

在灾难面前,应当及时了解情况,为群众提供帮助。

近期我县连日来持续降雨,一些地方受灾严重,各地出现不同的灾情。禾洞镇满昌村委会中满村小组农户危旧泥砖房因连日暴雨导致部分坍塌,镇党委书记覃杰和镇纪委书记黎金福到现场检查了解农户受灾情况。

 

深入地质灾害点排查隐情

永和镇纪委书记陈文华积极投身到一线的抗洪抢险各项工作中,对上草村委会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且到地质灾害隐患相对突出的点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

作为防汛抗灾的中坚力量,连山纪检监察干部向来冲锋在前、毫不退缩,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救灾当中,一边积极抗险救援,一边严肃落实执纪监督责任,切实做到防汛抗灾和执纪监督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得知有群众不幸落水,连山太保镇纪委委员黄克坚应命而动,与镇村干部、退役军人、民兵等16人一起奔赴汛情一线,不顾危险深涉洪水,展开搜救救援。

风雨中见党员本色,小三江纪检监察干部冲在前面

面对灾情不改色、显出共产党员真本色,小三江纪委书记陈代楚,带领镇村干部一起,不惧滚滚洪水、天上倾盆下的暴雨主动担当作为,参与到失踪人员、受灾人员的搜救工作当中,组织干部加强对事故点的地形、地质进行分析,对地质灾害频发多发的危险点周围的居民群众进行及时疏散,联系镇应急安置点,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防汛备战,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受持续频繁降雨和大风天气影响,福堂镇多处农田受灾,干部职工分别到所辖村区实地了解雨情灾情,积极投身防汛工作。上图为67日,福堂镇纪委书记邵森到福堂镇良善村委会检查“两委”干部值守,并实地查看农田受灾情况。

防汛救灾部署到哪里,执纪监督工作就落在哪里。

上帅镇纪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全镇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严密督查。上帅镇纪委针对防汛物资的种类、数量、质量进行了逐一检查,按照防汛值班安排表,重点检查干部在岗到位情况,值班值守是否正常,通信是否畅通,值班日志是否记录清楚等内容,确保政令畅通。重点督查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排查和梳理安全隐患等情况,确保“抓小、抓早、抓实”。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