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字体:【
市纪委常委高耀星率队考核连山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8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市纪委常委高耀星率队考核连山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 

连山“八举措”抓好落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12月25、26两日,市纪委常委高耀星率考核组赴连山对我县开展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组按照考核方案规定的实施细则操作程序,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连山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

 25日上午,连山县委召开民主测评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常委高耀星主持,县四套班子成员,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各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委书记吴耿淡报告了县委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听取汇报后,高耀星代表考核组作了简明扼要的点评,并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几点意见。

(12月25日上午,连山县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会)

 

(连山县委书记吴耿淡代表县委汇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市纪委常委高耀星代表考核组在会上讲话) 

考核组认为,通过听取报告和日常工作了解到,连山县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做了大量的工作连山县委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是第一保证”,把深化和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耀星指出,一是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二是坚持党要管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健全监督体系,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加强作风建设,要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才能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五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新环境发展要求的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连山县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以“八举措”为有力抓手,全方位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统筹谋划部署。县委班子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压实各镇及县直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述德制度,落实巡察制度,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制定巡察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三是加强纪律审查,坚决惩治腐败。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违纪案件一查到底。四是推进谈话提醒等工作,构建抓早抓小机制。积极推动约谈、函询、诫勉等党内监督制度的贯彻执行,县党政一把手及四套班子成员带头落实日常廉政谈话制度。五是持续正风肃纪,提高行政效能。深入开展“正风”行动和“公述民评”活动等,推进作风监督常态化。六是加强党纪政纪教育,从源头遏制腐败。深入开展党纪党规教育,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建设廉洁文化,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七是深化勤廉工程,夯实廉政基础。继续巩固“勤廉工程”建设成果,依托农村勤廉监督室将镇纪委工作向村一级有效延伸。八是支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反腐强军。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工作。

 吴耿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连山县委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严明党的纪律,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狠抓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村级勤廉监督室的作用。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小而美、小而富、小而强”美丽边城、小康连山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6日,考核组到连山福堂镇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了解该基本情况、党务政务公开、勤廉监督室建设等情况。

(连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伟彬陪同市考核组到福堂镇实地走访)

 

(连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伟彬陪同市考核组到福堂镇读楼村委会实地走访) 

   (市考核组在福堂镇查阅该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资料)

 (市考核组在福堂镇读楼村委会了解勤廉监督室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