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字体:【
廉洁春联走村入户,七年免费送出1.4万余副
发布时间:2018-2-8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廉洁春联走村入户七年免费送出

1.4万余副

 

连山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

 

 

“纪肃法明国运昌,政廉风正民心顺”“瑞雪飘扬九州庆,清风浩荡四海春”。近日,在广东清远连山,一年一度走千家万户过廉节送廉洁春联活动拉开帷幕。

 

 

据悉,连山纪委每年在春节前均组织该县书法家开展“送廉洁春联入村”活动,在春节这个腐败和“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间节点上,用一副副廉洁春联敲响警钟。

 

 

七年来,连山纪委累计送出春联1.4万余副,将正气清风送进千家万户。

 

 

同时,连山纪委还向全县各镇各单位及52个村(居)委会免费赠送廉洁春联。

 

 

“每年都会收到纪委的廉洁春联,这都成了一种习惯,过春节贴春联,将廉洁春联贴在村委会大门口,每天看到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自勉自警。”一位村两委干部拿着春联说道。

 

 

“廉洁春联是一个载体,以干部群众乐见的春联为媒介,提请社会群众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提醒党员干部在‘年关’时度过‘廉关’,有效预防‘节日病’,也让这个年平添了几分‘年味’。”连山纪委负责人表示。

 

  

兄弟俩在商量今年要书写的春联。活动中,干部群众除了可以领取“命题”春联外,亦可量身“定制”书写。

 

书法家现场挥毫完成群众的定制春联

  

现场,一幅幅蕴含廉政文化内涵的春联一气呵成,跃然纸上,引得大家阵阵叫好,反映时代精神和饱含廉政教育意义的春联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喜爱。

 

 

孩子们也参与了进来,认真学习春联的丰富内涵

 

 

一位老奶奶在守护着写就的心爱春联,墨迹一干涸,就要拿回家贴家门口。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