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字体:【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5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牌成立

 

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_副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

 

1月13日下午,随着覆盖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牌匾上的红绸揭开,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到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县委书记吴耿淡,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红云等县主要领导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_副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在此之前,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选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伟彬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这也是连山的首位监察委员会主任。

                     

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伟彬受主任任命书_副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伟彬当选为

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县行政大楼415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伟彬主持。会上,吴耿淡作讲话,强调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我县坚决落实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县政治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件大事。                 

Q93A0073-副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吴耿淡作讲话

 

随后,吴耿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能,着力开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吴耿淡强调,要把监察委员会成立作为新的起点,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县委4483”发展思路,用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加快建设“小而美、小而富、小而强的美丽边城、小康连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连山通过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路和任务单,把时间精确到每个节点,把任务细化到每个环节,把责任落实到每个责任人等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各项任务、各项工作。牢牢把握转隶、组建、挂牌等关键环节,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

 

同时,坚持做到机构、编制、职数不增加,有效划转机构设置,向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倾斜,人员力量向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一线倾斜,撤销县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纪委与监委合署办公,在纪委监委新设立2个纪检监察室、1个案件监督管理室,加强人员融合优势,充分发挥转隶人员业务特长,促进转隶人员和原纪委人员取长补短,确保改革效益最大化,实现“1+1>2”的改革成效。                  

 

Q93A0025_副本

连山壮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班子成员向《宪法》宣誓

 

张伟彬表示, “县监察委员会成立是连山历史性的一刻,作为连山首位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我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深感责任重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连山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接下来,我们将在提升改革实效,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等方面加把劲,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不懈努力换来连山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