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连山:校园餐饮具安全有“惧”,巡察出手不惧了
发布时间:2024-1-18 17:24:44 来源:山纪宣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四)强化立行立改,为巡察加力度提速度添温度.jpg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巡察组对学校饭堂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感谢县委巡察组的同志帮我们解决了校园餐饮具安全问题。”连山某学校负责同志不久前在县委巡察组对学校餐饮具的抽检项目开展“回头看”时说。


  2023年9月,连山县委巡察组在巡察连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期间发现,连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检测中心检测的项目指标中,没有对县内各学校餐饮具进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测,针对该问题县委巡察组立即进行核查。


 “对学校餐饮具的抽检项目必须要有洗涤剂检测指标,这关乎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山县委巡察组经研究分析,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迅速向连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即整改落实。连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通知书后,对全县学校食堂餐饮具增加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测项目,并对检测情况进行抽查,经抽查发现,有6批次学校食堂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给师生的饮食安全带来隐患。


  根据抽查情况,县委巡察组及时跟进,并移交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督促连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主体责任,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细化任务清单,确保问题“改得及时、改有成效”。目前,连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6家餐饮具抽检不合格的学校食堂作出处罚决定责令整改,并要求依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标准对相关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牢记职责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校园餐饮安全监管,杜绝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


  下一步,连山县委巡察机构将继续坚持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真改、实改、改到位,确保巡察整改的成效,让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2023年,连山县委巡察组共移交立行立改问题3个,推动解决民生实事7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巡察温度。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