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绷紧“安全弦”压紧“责任链”!连山纪委监委深入一线监督 筑牢清明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4-6 14:56:40 来源:清远+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近日降雨较为频繁,一定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每日的巡查排查及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深入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时刻绷紧‘安全弦’。”日前,连山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太保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察看时,对有关工作人员强调道。


针对连续的降雨天气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近日,连山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将监督“探头”延伸至一线,在清明期间深入开展防汛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监督检查,并压紧压实清明期间值班值守人员的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山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太保镇政府、上坪村、保城村等地,以“四不两直”、深入一线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和值班纪律、防汛防火预案和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存在风险隐患等问题当场指导纠正,督促立行立改,将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期间,专项督查组要求有关单位和人员要高度重视防汛防火工作,建立规范台账,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清明期间防汛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值守等工作责任。


此外,专项督查组还实地察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安全和周边环境,详细询问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隐患排查、防治宣传等落实情况,要求有关单位及人员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时刻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变化情况,确保险情及时发现,防治工作及时开展,以最严的要求,最密的防控,最实的举措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干部作风实不实,主要看工作开展怎么样,对工作浮在表面,甚至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不按要求落实防汛防火责任或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连山纪委监委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山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