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严防党员干部“节日病”,连山纪委监委奏好“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2-2-15 16:31:16 来源:南方+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温馨提醒:廉洁过春节,幸福常相伴。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这是春节前,连山纪委监委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节日氛围,近年来,连山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节前勤提醒、节中严督查、节后促收心“三部曲”,严防“节日病”守好“廉洁关”,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连山纪委监委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通讯员供图。

连山纪委监委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通讯员供图。

连山纪委监委录制“廉洁‘纪’语,请您查收过年礼包”宣传短视频。连山纪委监委录制“廉洁‘纪’语,请您查收过年礼包”宣传短视频。

节前勤提醒

连山纪委监委坚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早动手、早安排,向党员干部早提要求、早打招呼,每逢元旦、春节、中秋等节日都会发送廉政短信,温馨提醒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累计发送廉政短信一万余条。

此外,通过“连山清风”微信公众号、“粤政易”工作群推送廉洁过节等相关文章,发送节前提醒和警示案例“套餐”,录制“廉洁‘纪’语,请您查收过年礼包”宣传短视频、坚持十年送“廉洁春联”下乡等多种方式,在节前进行正面引导和反面警醒,确保纪律意识入脑入心,纪律之弦时时绷紧,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

节中严督查

“你好,我们是‘四风’问题专项督查组,请你们提供一下近期每一笔账目报销票据。”这一幕来自督查组在饭店开展监督检查的现场。

连山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连山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

节日期间,连山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问题,精心组织实施,联合县委督查室、县府办督查室、税务局、市监局等单位成立专项督查组,聚焦旅游景点、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各镇村等重点场所,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通过“点穴式”定点查访、“随机式”联合抽查、“拉网式”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督查力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节后促收心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你们村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到位了吗?”连山纪委监委在永和镇白羊村委会监督检查纪律作风情况时问道。

连山纪委监委及时在节后开展监督检查。连山纪委监委及时在节后开展监督检查。

为杜绝“节后综合征”、防止“懒散病”滋生,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节后工作开展有序,连山纪委监委及时在节后开展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各镇村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窗口服务质量、上班时间工作状态等情况,督促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从“放假模式”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展现节后新气象。

“通过监督检查,能更有效促进党员干部收心、凝劲、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连山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