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整改128个问题,连山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2-11 16:30:02 来源:南方+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你们这里多久消毒一次?”“对进店人员都有进行扫码、测温吗?”这一幕来自于连山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药店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现场。

连山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药店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通讯员供图连山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药店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通讯员供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近日,连山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室、县府办督查室、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等9个部门,组成4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聚焦责任落实,对各镇村、重要职能部门、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的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督查组在连山客运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查组在连山客运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我们客运站配备测温仪、消毒液、备用口罩等物品,全方位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杀、1米线、健康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对来访的督查组,连山客运站有关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再三叮嘱,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深做细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减少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和旅途风险,加强公共场所卫生防护,将“应检尽检”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督查组实地走访检查了县集中隔离场所、医院、客运站、酒店、饭店、物流快递业、KTV、电影院、大型超市等88个重点场所,发现存在对返乡人员信息登记不规范、从业人员未落实核酸检测、未严格要求来访人员扫码测温、防疫意识松懈等128个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列出详细问题清单,严格督促各镇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