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县纪委监委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8 17:44:31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深入贯彻市委、县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有关文件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11月5日,县纪委监委于县行政办公大楼513会议室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唐宝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宝通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解读了县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会议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细化了任务分工,对我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严密部署。唐宝通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纠治明目张胆、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吃喝风”问题,彻底纠治“舌尖上的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扎实推进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唐宝通强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纠治“四风”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及面临反弹回潮的现实风险,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吃喝问题的危害性以及顽固性,强化纠治“四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刻也不能麻痹松懈。同时,牢记监督的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升思想自觉和守纪意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防止“灯下黑”。

唐宝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责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场所”和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加强明察暗访或随机抽查;要把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发力;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坚持零容忍,加大查处力度,对违规吃喝问题露头就打、常抓不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同时,要深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持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始终把严的主基调、严的标准贯穿于整治工作全过程,推动我县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