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连山纪委监委守好节日“廉洁关”“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10-10 19:07:28 来源:南方+ 发布机构:南方+   点击量:次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节日,“国庆”期间,连山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采取多种方式持续释放“严”的信号,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守好节日“廉洁关”“安全关”。

连山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 连山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

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纪律“免疫力”

“以廉律己,则明;以廉待人,则信。连山纪委监委提醒您: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令行禁止,莫忘风清气正,过一个文明健康清廉祥和的国庆假期!”节前,连山纪委监委及时发送600余条廉政提醒短信到连山党员领导干部手机上,这是连山纪委监委强化节前宣传教育的举措之一。同时,通过粤政易“连山清风”群、“连山清风”公众号、连山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发送纠治“四风”宣传教育信息120余条,推送“四风”典型案例40余条,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纪律“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早谋划早部署,强化作风“体检”

“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到岗是否正常?是否存在纪律松弛等违规违纪现象?”在节前,连山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为各镇各单位做一次纪律作风“体检”,重点检查各单位落实廉政过节工作安排、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公务接待、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纠治“四风”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并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提醒早预防。

压紧压实责任,“节日”督查不松懈

“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严禁发生利用节假日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违纪行为。”国庆期间,县纪委监委派出多个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导检查节假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露天焚烧、红火蚁防治等有关工作,检查中发现存在29大项共75个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了解是否存在工作作风虚浮、值班迟到早退以及节假日期间无人值班值守等现象,现场查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共开展监督检查8次,监督检查全县各镇以及村委会16个、景区4个、餐馆和农家乐6家、窗口部门7个。

深化以案为鉴,敲响廉洁“警示钟”

“连山纪委监委2021年8月通报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党员干部1人,2021年9月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起,全县各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吸取教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绷紧节日廉洁自律弦。”连山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 让侥幸者无法侥幸,让旁观者心存敬畏,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敲响廉洁“警示钟”。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