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字体:【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连山纪委监委聚焦难点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7-7 10:25:24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连山纪委监委聚焦难点办实事

了解到永和镇多个村的1600多亩田地、3000多亩山地存在灌溉难题,连山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派出干部走访、调查,压实各职能单位责任,着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促成灌溉难题列入该镇民生要事,目前工作在有序推进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山纪委监委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立足职能职责,抓实抓细监督,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见真见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县打造民族地区绿色富民高质量发展连山样板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重点难点

确保学习走深走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连山纪委监委坚持提高思想认识,抓实各项学习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连山纪委监委坚持自学和集中研学相结合,坚持“静下来”学和“走出去”学相融合,坚持吸收性学和碰撞性学相交叉,通过第一时间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学习交流会、党史知识竞答、自学研讨会、红色基地上党史课等,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在全系统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烈氛围。

连山县纪检监察第三支部党员在连州市冯达飞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后现场上党课。

连山纪委监委坚持抓实学习任务,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6大方面各项学习教育任务,采取“百年党史天天读”“党史研讨小课”等方式开展日常学习。

同时,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每日一读每周一学每月一小结,明确各党支部和职能科室责任分工,压实学习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聚焦基层实际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连山纪委监委结合基层实际,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支部联系点制度相结合,及时了解挂扶镇村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办实事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为民办暖心事。传承尊老敬老的优秀民族精神,营造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的温暖氛围。5月7日,连山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到禾洞镇敬老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爱心守护'夕阳红'”活动,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讲连山禾洞的党史故事、打扫宿舍整理内务、下厨煮爱心餐,以简朴的实际行动诠释敬老爱老的正能量。

坚持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为民办急事。在农耕灌溉时节,连山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党员到太保镇帮助村民疏通桂花碑水圳,清理疏通了贯穿上坪木墩村、虎叉村、东方村、青松村、新建村到保城甫前村的3公里水圳,及时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惠及1000村民。

连山县纪检监察第二支部党员到太保镇帮助村民清理疏通桂花碑水圳。

坚持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职能,立足职责定位,以监督执纪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通过不定期开展基层设施建设监督,连山纪委监委有力推动了永和镇辖区内民族团结广场、便民桥、农村公路拓宽升级改造、学生乘车点以及乡村亮化工程等7个产业项目按质按量顺利推进,确保投入资金全部用于工程建设、干部干净履职尽责、民生项目惠群众。

突出学史力行

强化自身建设

一个个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群众的一座座“连心桥”。连山纪委监委突出学史力行,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基层开展访问调查,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践行初心和使命。

强化“一看二问”接访工作。坚持把接访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方式,主动下沉走访,做到矛盾多、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必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如发现群众对农田耕作、灌溉情况反映较为强烈,了解到永和镇辖区内多个村的1600多亩田地、3000多亩山地存在不同程度的灌溉难题,连山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派出干部,走访谈话了解具体情况,及时分析整理问题,组织展开深入调查,向有关单位反馈情况。通过压实各职能单位责任,着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切实把“谈话”转化为民办实事成果。目前,永和镇多村的灌溉难题已被列入该镇2021年民生要事,各方面工作在有序推进当中。

连山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与干部及其家属谈心谈话。

深化日常谈心谈话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史精神、对照革命先烈、对照优秀党员事迹,连山纪委监委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坚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化开展日常谈心谈话活动。严格落实日常谈心谈话制度,按照领导分工分层开展谈心谈话的要求,制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县委巡察机构班子成员日常谈心谈话计划并有序推进。创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采取集中谈、单独谈、多人谈、分级谈的方式深入推进谈心谈话活动,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和分管室组、室组负责人和本室组工作人员层级铺开又有交错谈,坚持重点岗位、重要人员重点谈、多轮谈,切实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无死角。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