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字体:【
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7-1 0:00:00 来源:连山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6月5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在县行政办公大楼513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彬主持。县纪委监委在编人员、县委巡察机构在编人员,各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在省纪委常委会等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书记聂公佐在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纪律监委机关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通知》等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指示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教育的工作要求,推进连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会议通报了粤纪办通报2期、和清纪办通报1期有关内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会上,5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现场谈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要结合案件暴露问题进行深刻查摆,吸取案件教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上,张伟彬作学习讲话,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省市通报系列案件为殷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我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张伟彬强调,规矩和纪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生命线,监督别人的人更要先监督好自己,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要通过对照学习和反思,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张伟彬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对照查摆,从严教育管理监督自己。按照“五个摆进去”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警钟常在心中鸣,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

张伟彬强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身和工作,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讲信仰、修“心学”;另一方面,要从这些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做好自身体检,抓早抓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摒弃特权思想、“保险箱”思想,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担当作为。

张伟彬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督,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要坚决做到“零容忍”,坚决清理门户。他指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第一责任人”责无旁贷。分管领导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对自己的分管领域,要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开展批评教育。

张伟彬指出,干部犯错误,组织有责任。委机关班子成员、各室组,巡察办、巡察组,各镇纪委除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外,还要加强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干部监督部门要发挥出监督效力,不能只是摆设,要切实把严明纪律落实到日常,织牢监督的制度笼子。要严格落实追责问责,严防“灯下黑”,一旦发生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严格按照党纪国法有关规定,既追究违纪违法者责任,还要严肃追究领导者责任,有权必有责,推动形成压力层层传导,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自我净化各项举措能环环相扣,发挥作用。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