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字体:【
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连山纪委监委扎实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5-31 0:00:00 来源:南方+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连山纪委监委扎实为民办实事

“您老要保持良好心态,加强健康锻炼,注意天气变化,保重身体,我们有时间再来看望您。”

“那边的草还没锄好,这里淤泥还有很多,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家就老两口在家,小孩都在外面,回来一趟不容易,有什么病总是在家熬熬就算了,现在你们到家门口给我们看病,多谢了。”

上述的一幕幕,是连山纪检监察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情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山纪委监委坚持以“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专题研究部署、全面系统谋划,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和监督检查、服务群众有机结合。

连山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山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明确了“任务书”,绘制了“路线图”。

连山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冯达飞纪念馆。

“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主题党课等活动,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激励我们忠诚履职尽责、勇担时代使命。”纪检监察干部们在参观学习后讲道。

同时,连山纪委监委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主动学、干部参与学”机制,开展“七个ー”学习活动,即“讲一次专题党课、开一次学习分享研讨会、举办ー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品读一次党史学习故事、观看一次历史文献片、唱响一次革命红歌,组织一次公益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身建设,形成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

纪检监察干部慰问敬老院老人。

纪检监察干部在烈日下帮助村民清理疏通灌溉水渠。

举行“学党史,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

连山纪委监委坚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爱心守护‘夕阳红’活动,纪检监察干部下厨煮爱心午餐,以简朴的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的优良家风;农忙时节,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帮助疏通灌溉水渠近3公里,惠及村民近1000名;搭建群众“连心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前往挂扶联系村保城村、上坪村,把健康义诊送至村民家门前。

“为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我们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访问调查,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连山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连山纪委监委将强化“一看二问”接访工作。主动下沉走访,做到矛盾多、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必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聚焦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