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字体:【
连山紧急转移501人!他们闻“汛”而动挺在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7-1 0:00:00 来源:连山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连山紧急转移501人!他们闻“汛”而动挺在第一线

 

桥断路毁、山体滑坡、民房损坏、农田冲毁、电站受浸……6日以来,连山县大面积出现强降雨,暴雨来袭洪水肆虐。截止11日,该县发生地质灾害128处,受灾农田1329.35亩,房屋倒塌1间,房屋损坏4间,受灾人口2693人,造成全县直接经济损失约1836.17万元。

灾情发生以来,连山县委书记杨蔚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红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分别进驻7个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与全县干群齐心协力防汛抗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忽如其来的灾情,连山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把执纪监督挺在第一线,为防汛抗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灾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连山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救灾当中,一边积极抗险救援,一边严肃落实执纪监督责任,切实做到防汛抗灾和执纪监督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连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彬到太保镇桥头实地了解强降雨及镇村受灾情况。

得知有群众不幸落水,太保镇纪委委员黄克坚迅速行动,与镇村干部、退役军人、民兵等16人组成冲锋队,奔赴汛情一线,不顾危险深涉洪水,展开搜救救援。

太保镇纪委委员黄克坚与同事在河面开展搜索救援工作。

接连的大雨,让连山诸多河流水位和流量激增,洪水冲毁了桥梁、农田、房屋,破坏了道路通信电力等设施。为确保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防汛抗灾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山纪委监委成立防汛抗灾纪律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镇村防汛点、镇应急指挥中心、道路交通部门等防汛救灾一线,对党员干部遵守防汛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各点位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巡查情况及值班记录等,督促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忠于职守,督促职能部门尽快落实抗险救灾工作。

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成员到在太保镇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值班登记情况。

“房屋是人民群众抵御极端天气的第一避险点,如果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势必危及群众的生命安全,务必要做到危房情况到户排查、户户排查。”连山吉田镇纪委书记黄明剑主动作为,积极对镇村干部下村排查危房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实地对危房住人情况进行排查,明确安全隐患点,杜绝排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连山吉田镇纪委书记黄明剑进村入户排查危房情况。

为防止滑坡、泥石流等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二次伤害,连山县镇纪委铺网展开行动,县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灾情一线,实地查看了解,重点督促落实地质灾害防范责任情况、监测监控和巡查排查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市委、县委防汛抢险救灾部署要求等工作。

他们深入各镇、各村及村小组将转移安置、安全隐患排查、灾情统计、物资发放、卫生防疫等相关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已受灾群众能够尽快得到妥善安置。

6月6日至11日,连山共紧急安置转移人数1人,紧急避险转移501人,解救被困人员3人。

连山纪委监委督查组成员梁克信到安全隐患点实地查看。

防汛救灾工作不结束,纪检监察干部不撤岗;县委防汛救灾部署到哪里,执纪监督工作就落在哪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用铁的纪律始终把防汛抗灾执纪监督挺在第一线,通过强化监督确保汛期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值班备勤等重点检查内容一个不漏。 

下一步,连山纪委监委还将加强与防汛部门及各镇的沟通,实时了解汛情,掌握汛期期间各职能部门的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夯实责任,对在防汛工作中发现的履行职责不到位、贻误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将严肃查处,从严追责问责,以强有效的执纪监督为全县防汛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