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字体:【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题
发布时间:2016-4-11 0:00:00 来源:连山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题

 

单位 ­­                            姓名                  分数           

 

一、填空题(共15题,每题1分)

1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           施行?

2                    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

3、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有警告、                                             

4、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是                    

5、弄虚作假,骗取职务、职级、职称、待遇、资格、学历、学位、荣誉或者其他利益,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

6、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7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情节较重,给予                     处分。

8、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的,              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

9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                        处分

10、党员受到                 处分,其党内职务自然撤销。

11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                    处分的,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

12受到改组处理的党组织领导机构成员,除应受到             及以上处分的外,均自然免职。

13主动交代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的,可以              处分。

14、党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

15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内不得重新入党。

 

二、单选题(共15题,每题1分)

1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明显有失公平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或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 开除党籍

2不顾群众意愿,盲目铺摊子,上项目,致使国家、集体或者群众财产和利益遭受较大损失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直至(           )处分。

A. 警告或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 留党察看

3、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一共有(         )条

A.三             B.五            C.八

4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开除党籍            B.警告            C.留党察看

5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开除党籍        C 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6、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

A.组织处理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7、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8组织迷信活动的,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C.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9对抗组织审查,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

10、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              )处分。

A. 撤销党内职务      B.留党察看       C. 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D.开除党籍

11、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         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将处分决定材料归入受处分者档案。

A.一周        B.十个工作日        C.一个月        D.两个月

12决定或者批准举办各类节会、庆典活动,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13、对违纪后下落不明的党员超过(     )的,党组织应当按照党章规定对其予以除名。

A.六个月           B.一年           C.两年           D.三年

14、留党察看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

A1              B2              C3

15用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或者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情节较轻的,给予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             )处分。

A、降级     B、开除党籍     C警告或严重警告     D、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

 

三、多选题(共15题,每题2分)

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用于违犯党纪应当受到党纪追究的(         )。

A. 党组织         B.人民团体           C.行政机关       D. 党员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四个必须”分别是(             )。

A.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

B.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C.必须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必须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D.必须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必须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3.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四个坚持”分别是(            )。

A. 廉洁从政,自觉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B.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C.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觉悟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D.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4.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以下原则(                 )。

A、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B、党纪面前一律平等          C、实事求是   

      D、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E、教育为主,宽严相济        F、民主集中制

5、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有(               )。

A.改组.              B.解散            C.撤销

6.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情节严重的,给予(              )。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开除党籍

7.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      )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留党察看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开除党籍    D、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8、留党察看期间,受处分党员不享有下列哪些权利。(           

A.表决权           B.选举权           C.被选举权            D.申诉权

9、对“党纪面前人人平等”理解正确的是(              

A、一切党组织和党员都必须受党纪约束           B、无论谁违犯党纪,都必须受到追究

C、不管你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同样受党纪约束   D、应当受党纪处分的,必须给予相应的处分

10、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               )。

A.主动交代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的;

B.检举同案人或者其他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或者法律追究的问题,经查证属实的

C.主动挽回损失、消除不良影响或者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

D.主动上交违纪所得的;               E.有其他立功表现的。

11、对党纪处分工作“实事求是”原则理解正确的是(            

A.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的行为,应当以事实为依据

B.以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

C.准确认定违纪性质,区别不同情况,恰当予以处理。

D.处理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应当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做到宽严相济。

 

12下列(           )属于对抗组织审查行为。

A、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的   B、包庇同案人员的

C阻止他人揭发检举、提供证据材料的     D、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的

13、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                 )。

A严重警告           B记大过         C撤销党内职务         D降级         E辞退

14、党员王某为某经济开发区主管领导,王某妻子为该开发区内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外方委派的高层管理者,对这一现象表达正确的是(              )。

A、这很正常,并没有违反党纪法规        B、这种现象不符合党纪规定,王某应当予以纠正

C、如果王某不纠正,王某本人应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予以调动职务

D、拒不纠正,又不辞去或者不服从组织的职务调整,要给予王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15、对于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              )行为予以了明确规定。

A、群众纪律      B、工作纪律      C、生活纪律     D、组织纪律      E、廉洁纪律

 

、判断题(共20题,每题2分)

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依据宪法制定的。(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用于违犯党纪应当受到党纪追究的党组织和党员,以及党外人士。(    

3、留党察看处分,分为留党察看一年、留党察看二年。(        

4、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是指撤销受处分党员由党内选举或者组织任命的党内各种职务。(   

5、党员受到留党察看处分,没有表决权、选举权、被选举权和申诉权。(         

6、对于全体或者多数党员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应当予以改组。         

7、对违纪党员免予党纪处分,应当作出书面结论。(         

8经济方面共同违纪,对违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团违纪的总数额处分。(      

9、违纪党员在党组织作出处分决定前死亡的,不再给予党纪处分。         

10、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得的经济利益,应当收缴或者责令退赔。(        

11从重处分,是指在本条例规定的违纪行为应当受到的处分幅度以外,加重一级给予的处理。(     

12对党员违纪后下落不明的,应当一律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13对于严重违犯党纪、本身又不能纠正的党组织领导机构,应当予以解散。(        

14、故意违纪受处分后又因过失违纪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应当从重处分。(       

15教唆他人违纪的,应当按照其在共同违纪中所起的作用追究党纪责任       

16对批评人、检举人、控告人、证人及其他人员打击报复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17、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应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       

18遇到国家财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时,能救而不救,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19、主动交代,是指涉嫌违纪的党员在组织初核和立案调查其问题期间交代自己的问题。(   

20、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得的经济利益,应当收缴或者责令退赔。(       

     
 

版权所有 (C) 中共连山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山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7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